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广东省农村研究院院长颜学亮一行到我县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3-30 17:24:00 字号:[ ]

  3月29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广东省农村研究院院长颜学亮一行到我县调研,县政协副主席李金桓陪同。

  调研中,颜学亮一行分别深入到位于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的德芳兰园、仙鹤花卉种植基地、巨扬花卉有限公司等花卉种植企业,实地了解我县的兰花、小盆栽等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听取种植户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国兰及观赏类植物在组培、种植、品种、特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及电商运营模式。

  多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兰花产业,把发展兰花产业作为兴花富民、发展经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全县花卉种植面积2万多亩,其中兰花种植面积达15000多亩,已形成“国兰洋兰并进,科研生产并举,精品大从并存,外商农民并种”的生产格局和从种苗培育、技术研发、人才培训、栽培示范、产品展示到销售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条。

  通过实地调研,颜学亮一行对我县兰花产业集培育、种植、展示、经营于一体表示赞赏,对我县兰花已形成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格局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县进一步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