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完美谢幕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8 14:49:59 字号:[ ]

  4月7下午,历时15天的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完美谢幕。县领导陈来安、柯建忠、阮炳溪、林有成、李金桓以及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南方日报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县委副书记柯建忠主持。 

  副县长林有成对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进行总结。 

  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各地兰协、兰友、兰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翁源县把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办成了一次思想性强、专业程度高、内容丰富、规模大的盛会。本次兰花博览会吸引了全国22个省和港澳台地区的展商参展,共展出各种新优奇特兰花精品及兰艺作品1万余盆,展品价值超10亿元,规模为历届之最。兰博会开展以来,吸引了各地兰花组织代表近万名,展厅里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高峰期一天多达4.1万人次,15天的展期里,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6万多名市民、游客和企业代表观展,达成现场交易额1亿多元,订货金额约5亿元。 

  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兰花产业发展论坛、“公益同行·善爱若兰”慈善拍卖会和“兰香翁源”汽车自驾游定向赛等一系列兰花文化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兰博盛会·活力翁源”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共签约项目20,累计签约合同总额达83.9亿元,项目覆盖一、二、三产业,不但投资规模大,而且科技含量高、耗能、无污染。 

  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副会长刘清涌对此次兰博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兰博会品位高、规模大、文化色彩强烈,影响深远,是一次很有特色的盛会,事实证明翁源不愧是中国兰花第一县 

  县长陈来安说,兰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翁源县委县政府谋大事、办大事的能力,展现了翁源全体干部能吃苦、能干事的精神,展现了翁源人民热情好客的民风,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翁源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提升,有效带动了吃、住、行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兰博会的胜利闭幕,既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县要围绕主动融入珠三角、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凝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做大做强兰花产业,深入推进产业共建、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城镇提升、生态保护、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努力争当韶关融入珠三角先行区和示范区,推动翁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闭幕式上,为我县获得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兰花奖项的参展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