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政府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1 17:45:59 字号:[ ]

   411上午,由市商务局局长李宏带领的市政府经济运行检查督导第四组到我县督导政府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叶有昌、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县政府办、开发区、发改局、经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陪同督导。 

  市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韶关日立化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优贝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每到一处,李宏都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在座谈会上,谭晓健向市督导组一行汇报了我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据了解,2018年第一季度,县委县政府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办好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园区建设,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投产。据统计,我县一季度GDP增速为5.5%左右,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3.7亿元,同比增长5.0%;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2亿元,增长8.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4亿元。财政运行平稳,财税收入明显增长,八项支出投入明显加大,实现了良好开局和税收开门红。但也存在第一季度GDP增速与预期目标差距较大,规上工业增速下行等问题。接下来,我县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减缓负增长企业影响,加强对工业园区企业的监管,进一步增强我县的GDP发展后劲。  

  李宏在会上对我县第一季度的政府经济运行情况表示肯定,他说,我县第一季度的政府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主动服务,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对重点项目的跟踪和服务一定要到位,对于企业提出的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协调和解决好,助力企业早日建成投产,助推韶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