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4-28 09:12:00 字号:[ ]

  4月26日下午,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柯建忠、陈志峰、林有成,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副县长林有成主持会议,并对《翁源县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整治重点为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扶贫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向扶贫款物“伸手”问题、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

  县住建局、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本行业扶贫工作要点和方案等内容进行说明。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标准,包括相对贫困户、相对贫困村脱贫标准和退出机制等作详细说明。

  据了解,相对贫困户脱贫的标准是:有劳动能力的相对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为到2020年脱贫标准高于8699元,无劳动能力的相对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每年都不能低于当年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相对贫困户脱贫的“八有”标准包括: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用水、有电用、有电视信号覆盖、有网络信号覆盖、有教育保障、有医疗保障、有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

  县委副书记柯建忠在会上指出,扶贫工作是一个系统、庞大的工程,与会人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转变工作办法,切实落实好扶贫政策,针对发现的问题马上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好扶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