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扩大)会议

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韶关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05 13:14:00 字号:[ ]

  5月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扩大)会议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邀请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律学教授宋儒亮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莫高义、市长殷焕明、市政协主席王青西等出席会议。  
  我县设立分会场,县委书记黄令遥、县长陈来安、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等在家的县委中心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百多人共同聆听这场辅导报告。
  宋儒亮在专题报告中以《宪法修正案:启动、修改与展望》为题,在整体把握宪法修正案总体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围绕近代史中的宪法发展及82宪法修改沿革概况、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宪事宜的有关重大表述、宪法的核心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宪法等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阐释,并现场与3名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整个报告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对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把握好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宪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始终坚持把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在工作中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自觉用宪法规范一言一行,努力当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对标市委的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谋划,认真抓好本地本单位本部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系统开展宪法知识培训,力争学在前列、干在前列,不断开创韶关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