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率队上线《民声热线》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5-09 17:47:59 字号:[ ]

  5月9日上午,县长陈来安率领林业、农业、教育、住建、农办等部门负责人一同上线,走进韶关电台《民声热线》节目直播室,接听群众热线电话,听民情、纳民意,畅谈我县经济发展亮点。

  在直播现场,首位打进热线的是龙仙镇的一位退伍军人熊先生,他主要是反映到了退休年龄办理养老保险的问题,咨询兵龄是否作“视同缴交”一并计算。

  县长陈来安:你反映的问题政策性比较强,省里有非常清晰的政策界线,你反映的问题详细情况要根据个人情况,我们根据政策做一些分析。你个人的问题,我们(会)指示人社局相对你的情况作详细的了解,根据有关政策,事后跟你做一个专门的反馈和解释。

  市民丘女士来电反映说,县城文化路农贸市场附近有近300米的路面坑坑洼洼,影响行人过往,希望有关部门能否对这条路面进行改造。在上线现场的县住建局局长丘培忠对丘女士的诉求进行详细的回应,表示回去以后,将到现场进一步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解决。

图为翁源分会场现场 

图为翁源分会场现场解答听众来电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里,共接听5位热心听众打来的电话,他们提出的问题涉及土地、社保、环境、市政建设等,上线领导和分会场的人员对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能够现场答复的立即答复,现场不能解决的,也明确表示回去后会尽快派出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跟踪落实解决,做到件件有跟踪,件件有落实,保证大家反映的诉求能得到圆满的解决。

  节目期间,县长陈来安还介绍了3月23日在我县举办的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的情况。并表示将以兰博会的成功举办和全省现代农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为契机,乘势而为,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一是坚持三大主体功能区的发展定位,把翁北片作为绿色崛起的主战场发展现代农业;二是坚持产业兴旺,进一步扩大规模;三是促进联农护农机制的落实,走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之路,把广大农村群众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分享到发展的成果,促进增收致富;四是坚持科技支撑,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使产业更优、更强、质量更好;五是农业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发展质量,形成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