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督查县城第二大网格区域管理推进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6 12:23:00 字号:[ ]

   515下午,县长陈来安带领县城第二大网格区域负责各小区的县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深入到县城第二大网格区域督查各区网格化管理推进情况。

  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县城中心市场察看了市场及周边管理“脏乱差堵“问题。然后来到文化路、工业路察看该路段店外经营、占道摆卖问题。紧接着来到前进路原水泥厂家属区察看老旧居民区乱搭乱建、乱安装地锁等乱象问题。在途经康乐路、农林东路、城北市场时,认真察看了城北市场容量不足及市场周边乱摆乱卖问题。此外,还在罗坑水和建设一路东八巷了解污水沟排污、垃圾淤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相关问题。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有关单位要抓紧时间落实。  

  通过现场的督办后,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两创”办负责人对县城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据了解,我县自今年314日启动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后,各挂点县领导深入网格开好启动会、推进会,深入开展日常走巡,现场劝导制止陋习,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及时交办难点问题,在各网格单位的积极参与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有些单位对网格管理工作只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中,工作浮在表面;管理工作概念不清、认知不明、理解不透、落实不力;面对乱象不想管,不敢管,不去管,严重影响网格管理工作积极性;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不够浓厚等现象。针对指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相关回应。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丘雪媚针对当前网格推动的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就下一步网格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各网格主观能动性,做到日常走巡要“勤”、宣传教育要“真”、劝导管控要“实”、联动部门要“快”;要转变作风,不断强化城市管理执法力度。关键是要严管、要细管、要常管,逐步建立常态长效管理体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保障经费、强化督导切实推动网格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营造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陈来安对我县开展网格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实行网格化管理力度、措施还不够,没有强有力的措施,成效不明显。为此,针对下步的工作,他要求各职能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网格化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力量,强化日常监管,形成强有力的推动。此外,要大力开展拆除和整治工作,重点拆除“六乱”设施,重点整治占道经营行为;要强化有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加强执法和监管,保证公共秩序;要有计划地安排资金,启动一些公共设施的维修和兴建项目;要强化督导,形成齐抓共管,赶学比超的氛围,共同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