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巡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2 11:17:00 字号:[ ]

  72上午,县长陈来安到横石水翁城镇秀丰村段实地开展巡查,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发挥县级河长在常态化治河中的重要作用。县政府办、翁城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巡查中,陈来安仔细查看横石水翁城镇秀丰村段河面及两岸有无垃圾漂浮物、河流水体有无异味等,并认真听取镇村有关负责人就该河段治理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横石水翁城镇秀丰村段全长750米,起点在洽水口,终点在横岭村,是秀丰村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河流。

  巡查发现,河流两岸存在垃圾清理不够及时等问题。对巡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陈来安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陈来安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水质的好坏是反映一个地方生态环境是否优越的最直接指标;各级“河长”一定要尽职尽责落实好职责,加强对河道的日常巡查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河道生态环境的行为,争取达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整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