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05 15:43:00 字号:[ ]

   75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法检“两长”、各镇(场)党委书记、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莫高义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讨论。大家认为,翁源作为主动融入珠三角的先行区和示范区,要以市委全会精神统领全局,指导实践,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深化对会议精神的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开创我县工作新局面。

  黄令遥指出,要结合翁源实际,结合工作实际,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市委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抓住重点、抓住关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接下来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黄令遥强调,一是按照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我县今后的发展。要对标市委提出的要求,找准翁源定位,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在高质量的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好三大主体功能区“升级版”。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抓好产业共建,做好翁西片产业新城这篇文章;抓好现代特色农业建设,发挥好兰花博览中心的作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镇、村两级要负起属地责任;抓好城镇提升,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做好圩镇建设,盘活资产,建好公共设施,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抓好全域旅游;抓好乡村振兴;抓好社会治理;抓好脱贫攻坚、教育现代化、卫生创强等民生事业;强化党建工作,为翁源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随后,会议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暗访情况及处理结果。

  会上,还审议了关于支付置换债券和新增债券本金的请示、关于提前支付兰花创新博览中心项目垫付资金及回报款的请示,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