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青云村调研时指出:整治“空中蜘蛛网” 建设美丽新农村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9 10:33:59 字号:[ ]

   718下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到青云村调研新农村建设“三线”整治工作。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青云村的新农村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检查发现,由于前期规划不合理,青云村随处可见铺设无序的电力线、通信线、有线电视线扭成一团,犹如悬挂空中的一张张“蜘蛛网”,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存在安全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现场会上,翁源供电局、广电网络公司、三大通信运营商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企业)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更好地规整线路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由于电力线、通信线、有线电视线“三线”整治工作缺乏统一的规划,影响了我县51个省定贫困村有效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为了推进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的老大难问题。

  黄令遥在会上指出,“三线”整治是关系到新农村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因素,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做好“三线”整治工作的宣传和动员;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线路的整改和规划,强化镇村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将青云村作为“三线”整治工作的试点,通过先行先试、摸索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点。

  黄令遥强调,“三线”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与会人员一定要齐心协力,树立信心,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