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令遥:连片打造 示范引领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19 17:29:59 字号:[ ]

  7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深入到江尾镇南塘村、连溪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了解各村三清三拆三整治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县委常委阮炳溪以及县委农办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黄令遥一行首先来到南塘村,实地察看村小组清拆工作的完成情况,了解河堤、民俗文化展览馆等项目建设进展,并与镇、村干部、规划设计、建设团队现场探讨乡村建设方案。

  当了解到南塘村的三清三拆工作已基本完成、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时,黄令遥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了解到该村将清拆后空出来的土地进行集中规划、引进公司统一开发、农民以土地入股时,黄令遥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种方法好,既盘活了资源又增加农民的收入。黄令遥指出,南塘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有很好的基础条件,资源丰富,既有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又有基础设施较好的新村,要有机结合、打造特色,把古村落文化旅游做起来。黄令遥要求,在古村落的开发中,要注重保持原有风貌,因地制宜,利用竹篱笆等具有乡村特色的物品进行点缀,保留田园风光;新村片则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部分乱摆乱放现象整治,做好街道绿化管护、卫生保洁工作,统一建筑风格,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好河堤的景观作用。

  随后,黄令遥一行来到连溪村,边走边看,听取该村三清三拆三整治的推进、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连溪村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三清三拆,预计本月底可以基本完成;污水处理、村口景观等项目也在推进中。

  黄令遥对帮扶单位、镇、村在连溪村开展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加快进度,使建设效果更加明显。

  黄令遥要求,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协调,村党支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坚定信心、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广大群众支持新农村建设;找准旧村开发模式,激活旧村庄这个沉睡的资产,把资源变成致富的门路;规划设计和建设单位要加快进度,讲究质量,对每个项目、每个节点都要做精做细做好。

  调研中,黄令遥强调,我县已经把南塘、连溪、葸岭、新生四条村连片建设作为今年重点打造的两大示范片之一,江尾镇要把重点精力放在这个片区,特别是南塘、连溪两个村要作为重中之重加快推进;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健全工作机制,破解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整体规划着手,每条村按照“一品一景一主题”的思路进行规划设计,用精品绿道串连成片,乡村产业有机结合,打造特色、亮点,真正建成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