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副县长林有成履行“河长”职责 加强九仙水日常巡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26 16:24:00 字号:[ ]

  7月25日下午,副县长林有成带领县政府办、水务、林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九仙水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履行“河长”职责,检查河道治理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林有成一行先后来到江尾镇石灰潭、连溪河、黄土甲水库、大甲水库,查看河道两岸有无垃圾堆放、河面有无漂浮物、河流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异常、是否存在倾倒废建筑物等问题。林有成一边查看,一边询问了解河流巡查制度的落实和整治方面的情况。

  从巡查的情况看,河流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特别是九仙水连溪河段,已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黄土甲水库的浮水莲也基本清除;但也发现有在河道旁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养殖场直排污水等问题。

  在江尾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林有成对九仙水治理后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河道治理工作,林有成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采取有力的措施,继续抓好河道清理;要坚持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力打击破坏河道生态环境的行为;要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各部门协调配合,抓好源头管理;加大投入,彻底清理垃圾和漂浮物;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河道治理,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