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副市长高冬瑞到我县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7-26 16:33:59 字号:[ ]

  7月26日上午,副市长高冬瑞在副县长肖俊青以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我县滃江河段开展工作检查,实地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指导我县的河流管理保护工作。

  在滃江河县城体育馆后面河段,当看到河岸边种植的各种花草长势良好时,高冬瑞给予肯定,认为我县结合实际,通过对河岸进行美化、绿化,既改变周边的生活环境,又净化了水源,很有特色。

  据了解,全县现有县级河流7条,镇级河流34条,村级河流209条,水库95宗,1万立方米至10万立方米的塘坝289处。到目前完成县级河长巡河14人次,镇级巡河140人次,村级巡河2368人次。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县共投入清理河道垃圾专项资金218万元,清理河道681公里,清理水面漂浮物及沿岸垃圾3332吨。

  调研中,高冬瑞充分肯定了我县落实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继续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重视,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河道治理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做到治标又治本;加强河流水质的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河流水质情况;落实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切实发挥河长制工作实效,有力保护河道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