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创建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接受省级评审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7 16:06:00 字号:[ ]

  9月26日下午,我县创建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接受省级评审。省级专家组,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副县长肖俊青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评审汇报会和现场走访。
  汇报会上,副县长肖俊青向省级专家组汇报我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情况。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政府责任,创造和维护健康的社会环境,有效地控制慢性病的增长,推进健康韶关建设。
   省级专家组组长陈文华希望翁源县、韶关市能为全省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贡献更适合、更优质的工作模式和先进的工作经验,在全省起到带头作用。  

  专家组采取听汇报、与成员单位访谈、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的方式对我县的创建工作进行评审。

   据了解,我县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以来,全县各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努力探索和建立新时期慢性病综合防控新模式、新格局、新体系。在工作中,我县将慢性病综合防控创建工作与城市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文明建设、全民健身等相关项目有机衔接整合,以达到1+1>2的效果。主要做法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建立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经费到位,保障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构建全方位健康支持环境;普及公共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提高锻炼比例;整合防治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多种渠道传播健康知识,提高人群防病技能;加强慢性病全程管理,做到早发现、早管理,提升患者健康生活质量水平;强化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慢性病社会因素调查。
   通过示范区的建设,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