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专家督导组对翁城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进行复评抽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9 15:56:00 字号:[ ]

  9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抽查专家督导组对翁城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进行了抽查,结果是“必达指标、强镇复评"双达标。县长陈来安及市、县、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家督导组复评抽查意见反馈会。

   28日 下午,省专家督导组分别深入翁城镇中、小学校、幼儿园,实地察看校容校貌、校园文化、设备设施、功能场室、教育教学管理、后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翁城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进行了复评抽查验收。

  在29日上午召开的反馈会上,省专家督导组还听取了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对我县2018年省教育强镇复评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我省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的意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为目标,围绕教育强镇督导验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整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省专家督导组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翁城镇近几年教育“创强”工作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后续发展建议,并一致通过翁城镇申报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抽查,实现了“必达指标、强镇复评"双达标。
  县长陈来安认为省专家督导组的评估反馈实 求是、客观公正、所提的意见合理中肯、有建设性、对全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具有极大的鼓舞作用。陈来安表示我县将高度重视省专家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把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建立台账,分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推而广之;对照创强的标准,全面完善整改,力争创建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县。为实现这一目标,他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政责任,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摆上战略位置。二是切实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三是改革创新教师的招入和管理机制,保障教师的足额配备。四是坚持素质教育的方向,切实提高翁源的教育教学质量。并要求教育部门以此次复评抽查为契机,对我县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明确方向,抓好整改落实,围绕创建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县这一目标,提升翁源教育发展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