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率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30 11:20:00 字号:[ ]

   929下午,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率领县政府办、县安监局、民政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尚福养老院,一边查看养老院的环境设施,一边听取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重点检查养老院的消防通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并与入住的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养老院的日常生活情况。据了解,尚福养老院是一间民办的社会福利机构,201711月投入使用,现有60名老人入住。  

  陈来安指出,养老院是社会高度关注的地方,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好值班制度,注意电火安全和食品安全;护理人员要有职业道德,尊重老人、关爱老人,照顾好老人;养老院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随后,陈来安一行来到房地产项目江山壹品的建设工地,认真查看安全设施配备、警戒警示标牌设立和文明施工情况,指出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陈来安要求职能部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建筑行业的安全管理意识;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用电安全和高空堕落等的安全防控,以及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地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各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