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30 11:53:00 字号:[ ]

   929下午,县政府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和消防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陂镇、坝仔镇和县旅游局、交警大队分别在会上作安全生产述职报告。

  会议对2018年“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暨城南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了1-9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谭晓健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镇(场)、各部门务必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采取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把职责规定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源头治理环境,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管控,加强冬季防火和防煤气中毒工作,抓好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要深入排查研判,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要加强部门协作,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要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因监管缺位、工程转包、违章作业、拆除作业等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有效提升全民安全防范能力,各镇(场)、各部门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和安全生产等法规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避险能力。

  谭晓健强调,各镇(场)、各有关部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控制必须要更加严格、监管措施要更加有力,要把问题思考得更严峻些、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以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