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到周陂、官渡调研垦造水田工作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06 11:33:00 字号:[ ]

  105日,国庆假期还没有结束,县长陈来安就带领县政府办、县国土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到周陂镇、官渡镇调研,了解垦造水田工作项目推进情况,与两个镇的主要领导、施工单位商讨解决项目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工作。  

  上午,陈来安先后来到周陂镇藤山片区、集义片区和崑山片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2017年、2018年项目的推进情况。  

  据了解,周陂镇2017年任务藤山片区规划面积1760亩,涉及藤山、高一、阳西和光明四个村委会的16个村小组。2018年任务有崑山片区、马鞍山片区和集义龙田片区三个垦造项目,其中崑山片区约2500亩、集义龙田片区约2500亩,垦造项目均已陆续动工建设。  

  每到一个点,陈来安都认真了解青苗清点、补偿,交地以及施工等方面的情况;向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商讨。  

  陈来安强调,项目所在镇的镇村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村民工作,及时解决推进垦造水田项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交地,确保垦造水田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任务。

  下午,陈来安深入到官渡镇利龙村垦造水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青苗清点、补偿,交地以及施工等方面的情况,与施工单位和相关单位共同商讨解决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官渡镇利龙村垦造水田项目建设规模为961.34亩,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工程。该项目于923日开始开展青苗清点、进场施工等工作,有730地已交付施工,其余230亩近期将进场施工。进场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程进展顺利,每天组织20多辆挖掘机和工程车,以及3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到目前,已完成清表70%左右,耕作层剥离完成10%,土方开挖及回填完成5%  

  陈来安要求,项目所在镇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协调处理好涉农矛盾,为施工单位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施工,严把质量关,不折不扣地按时按质完成垦造水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