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力开创新时代翁源改革发展新局面

——我县传达贯彻李希在韶调研讲话精神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08 15:03:00 字号:[ ]

    10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十三届第6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9月28日至29日在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莫高义讲话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中蕴涵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以李希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突破推进,全力开创新时代翁源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由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以及法、检“两长”,各镇(场)书记、镇(场)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在韶调研讲话精神站位高、立意远、分析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翁源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贯彻落实李希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七次会议精神、推动翁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深入、四个坚持”,即:一是深入推进产业共建。充分发挥我县交通区位、资源、产业集聚等优势,实施精准招商,全面对接珠三角,大力开展产业共建,加大华彩新材料等重点专业园区基础配套建设力度,推动园区扩容提质、产业集聚迈上新台阶。二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一环、五线、六片、八式”的总体布局,对全县156个行政村及其下辖自然村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有亮点、连成片、串成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新村有新貌、新村有新业、新村有新风。三是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挥“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品牌效应,以节庆活动、乡村观光、户外运动、生态养生等为旅游主题,进一步优化全域旅游环境,把翁源打造成珠三角旅游休闲度假首选地。四是深入推进城镇提升。大力实施强镇扩权,狠抓基础提升,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兰韵之城”。五是坚持加强生态保护。持续深入开展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加强全域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在坚守生态底线中大力推进美丽翁源建设。六是坚持深化改革。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等服务机制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交通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增强发展后劲和对外竞争力,把翁源打造成创新创业的新高地。七是坚持改善民生,聚焦民生社会事业,办好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建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完善,让全县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八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讲政治抓政治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扫黑除恶。

    会议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围绕省委、市委对翁源的发展定位和工作要求,有机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持续开展好“五大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努力争当韶关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