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东莞润丰果菜有限公司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10-16 10:06:00 字号:[ ]

  10月15日,东莞市石碣镇党委委员何志伟带领该镇农林水务、住建、环保等部门人员和东莞润丰果菜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等一行来到我县,对我县的农业生态、农业发展状况进行为期一天半的深入考察了解。县领导陈来安、林有成、曾志华,以及县府办、农业局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翁城德财蔬菜专业合作社、官渡永源蔬菜合作社、江尾得宝农场、兰花基地、坝仔蔬菜生产基地、农家乐蔬菜专业合作社、龙仙青云扁豆种植基地,通过一路看、一路听、一路交流的方式,了解我县的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团成员对我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果蔬产业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重点发展适销对路蔬菜、反季节蔬菜、冬季小拱棚蔬菜。蔬菜产业初步形成以外销为主的蔬菜基地县。2017年全县蔬菜复种面积25.5万亩,大宗种植品种达到50多个,全县从事蔬菜运销专业大户100多个,总产值10.2亿元,蔬菜种植已经成为我县一大支柱产业。

  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到翁源考察,感受到我县农业种植环境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果蔬产业发展,群众种植基础好,积极性高,果蔬品质高,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翁源的果蔬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合作前景。

  县长陈来安在考察中说,翁源作为一个蔬菜产业大县,资源禀赋和蔬菜种植基础好,农产品质量好,但同时也存在生产销售缺乏组织化、缺少区域品牌、种植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果蔬产业发展还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东莞润丰果菜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一家大型农业龙头企业,有着丰富的网络、品牌、技术、管理优势。希望能与东莞润丰果菜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探索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通过发挥自然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使我县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成为大湾区优质果蔬的供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