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下乡调研“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进展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7 15:48:59 字号:[ ]

  1017上午,县长陈来安率领县政府办、行政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到翁城、官渡等镇,调研“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进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张洪参加调研。  

  调研中,陈来安详细了解镇级公共服务中心在场所布置、人员配备、事务办理等方面的情况,与有关人员现场交流、探讨:如何加快建设镇、村一级的公共服务中心,并尽快运行起来,实现县、镇、村三级联动;如何进一步提升办事环境和办理时效等。  

  据了解,“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有关会议精神,坚持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数据开放共享的原则,依托各级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创新政府服务模式,整合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和审批服务系统为政府综合服务窗口和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打破部门界限,真正实现一个门、一张网办事,管住管好政府服务的进出两端。  

  我县将“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列为今年重点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改革工作,进一步梳理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完成了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十统一”标准化梳理工作,县级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完成基本标准化。目前正在开展镇、村政务服务事项梳理,部分镇(场)公共服务中心已设立综合服务窗口。  

  官渡镇公共服务中心走在全县前列,应进入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现已全部进驻。翁城镇和经济开发区计划将资源整合,拟在翁城商务中心区办公大楼一楼设立公共服务中心大厅,让群众就近办事,方便群众。  

  陈来安充分肯定我县“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也指出,一门式一网式服务模式改革是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优化改善政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创新,统筹协调,按照一门式一网式服务改革相关要求,完善提升和拓展我县的政务服务工作。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发挥示范引领和统筹协调作用的同时,将政务服务工作拓展到镇村两级,加强业务指导,管理好镇村两级公共服务平台;镇、村公共服务中心的布局要合理,完善和充实工作人员,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技能和服务效率,提升办理事项的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