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十三届第70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9 15:41:00 字号:[ ]

   1019日上午 ,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7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令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抓好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一步完善,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着力在全县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  

  随后,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省委书记李希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机构改革的重点内容和市县机构改革意见的总体要求。黄令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改革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把握重点,切实抓好我县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扎实有序开展好机构改革,做到上下贯通,抓好机构组建和人员调整;二是要统一思想,涉及改革的部门,要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做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严谨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确保改革期间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精神和韶关市环保责任考核实施方案。黄令遥指出,要在日常工作中,把安全生产贯穿始终,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倦怠;要继续推进烟花爆竹的整治工作,加强烟花爆竹的销售监管,严格把控进货渠道、进货数量,对不合格的烟花零售商要予以坚决取缔。在环境保护方面,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畜禽养殖污染问题,黄令遥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坚持疏堵结合,实施系统整治,压实基层责任,建立问责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对把关不严,违规签署养殖协议的单位、个人要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