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检查指导涂志伟美术馆开馆五周年馆庆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1:00 字号:[ ]

  10月22上午,县长陈来安到涂志伟美术馆检查指导涂志伟美术馆开馆五周年馆庆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副县长肖俊青和县政府办、县财政局、文广新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陈来安一行深入到风雅台建设现场、涂夫书画作品展厅、邵谒诗书法作品陈列室等馆庆系列活动的相关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认真细致地了解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向涂志伟大师询问了解庆典活动筹备过程中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协调解决的方案。  

  据了解,1029日上午,涂志伟美术馆将举行“邵谒诗书法碑林建造奠基、风雅台落成庆典、涂夫书画作品展、涂志伟美术馆开馆五周年馆庆”等系列活动。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涂夫书画作品展已开始布展、风雅台建设工程及周边环境绿化、道路铺设也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完成收尾工程和场地冲洗工作。  

  陈来安指出,“邵谒诗书法碑林建造奠基、风雅台落成庆典、涂夫书画作品展、涂志伟美术馆开馆五周年馆庆”系列庆典活动是我县的一件文化盛事,对于打造岭南书堂文化景观、促进翁源文化事业的发展和打造文化旅游具有重大意义。陈来安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分工合作,全力支持配合;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涂志伟美术馆开馆五周年馆庆系列活动办成一个高规格的文化盛会;要严密组织,督促施工单位抓紧完成各项收尾工程,按时完成展览作品布展和会议场所的布置,同时要做好周边环境的整治,确保系列庆典活动如期举行;要加强与省、市主流媒体的沟通,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扩大影响力;公安、交警部门要增派警力,做好社会稳控和交通疏导工作,确保庆典活动有序、热烈举行;要借助馆庆系列活动的举行,加快推进岭南书堂文化景观建设,抓紧完成“邵谒诗书法碑林建项目”征地、青苗补偿工作,解决涉农问题,尽快开工建设、如期推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独特的岭南书堂文化景观展现出来,以提升翁源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检查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庆典活动方案和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并就有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