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启动为8000多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3 16:39:00 字号:[ ]

   42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部署会。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和《广东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细则》,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我县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悬挂的时间节点、对象及具体要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共采集退役军人对象达8200多人,按照国家和省工作部署要求,将于4月下旬完成为“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匾工作。

  副县长林有成参加会议并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对激励青年投身部队保家卫国、退役军人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悬挂光荣牌、送慰问信等活动,激发烈士军属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各镇(场)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任务,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和微博、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广大官兵和军队退役人员在国防和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全县范围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勤勉务实、紧张快干地抓紧抓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后,我县在烈士陵园后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副县长林有成、县人武部部长陆魁员为8位光荣之家代表颁发“光荣之家”牌匾、敬献鲜花。

  林有成在致辞中对全县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由衷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把挂牌工作组织好、保障好,将工作办好办实;以本次悬挂光荣牌活动为契机,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真正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社会各界尊敬尊重、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

  同时,林有成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珍惜军人荣誉,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随后,林有成、陆魁员一行还先后深入到烈属张紫霞和参战军人黎胜建家,为他们悬挂光荣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