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城市提升融入兰文化 翁源全力打造“兰韵之城”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2 16:03:00 字号:[ ]

  3月23日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在我县举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我县也以此为契机,将兰文化融入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兰韵之城。
  翁源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是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的主会场,位于县城新区龙翔大道旁。走进展厅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布展,大部分兰花已经入场。
  粤台管委会副主任易昌荣:设计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如何突出兰花的高贵品质,融入了徽派建筑的元素,绿化这块也把兰花融入进去,甚至小到下水道地盖都融入了兰花元素进去。
  该博览中心不仅建有5000多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可以常年展示我县兰花及其他花卉,还建有9000多平方米的大型展馆,将利用县城集聚效应,积极发挥展馆经济。
  粤台管委会副主任易昌荣:我们翁源国兰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通过我们这个中国兰花博览中心它是我们翁源兰花一个对外展现的窗口,计划每年举办两次兰展,这个展馆作为翁源甚至韶关唯一的专业展馆,展现我们的农特产品,通过展现达到我们乡村振兴的需求。
  除了把中国兰花博览中心打造成翁源的新地标,2016年开始,我县提出实施城镇提升大会战,加快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同时加大对老城整治力度,在龙仙湖周边进一步实施美化亮化工程。接下来,从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城市管理、项目提升四大方面发力,将兰文化渗透到每个角落,从细节彰显城市气质,也让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城镇提升效果,增添幸福感。
  县住建局局长丘培忠:借这个第28届兰花博览会为契机,要怎么样把这个兰花文化与我们城市功能的融合发展,要下功夫,要在新城建设过程中,融入兰花元素、兰花文化,县里面提出要倾力打造“兰韵之城” 。
    市民:这个兰文化在中国来说,应该是历史悠久的,从景观建设植入的话就会让本地市民、小朋友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人也会变得比较儒雅,随着这个兰博会,每条道路都植入兰花元素,给我的感觉就是只要一踏入翁源的土地,就来到真正的兰花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