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28届中国兰博会准备就绪 23日盛大开幕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3 11:49:00 字号:[ ]

  阳春3月,春暖花开,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将于23日在我县隆重举行,千年古县、仙邑翁源将迎来一场兰花盛事,目前,本届兰博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翁源将以更新、更美的姿态喜迎八方宾客。

  3月22日上午9点钟,记者来到位于县城新区,龙翔大道旁的中国兰花博览中心,看到这里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场馆内外设置的宣传牌、指示牌等醒目直观,到处干净整洁,满目葱茏。 

  本次兰博会展会面积共2万平方米,分为主展厅和自由交易区。一万平方米的主展厅内设有国兰、洋兰专题展区、精品兰花展区、兰花摄影展区、兰花书画展区等。这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兰花盛会,30年来第一次在县级城市办展,当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323日这一“兰界盛事”将精彩亮相。 

  据了解,本届兰博会邀请了北京、江苏、云南、广东、上海、贵州等20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参会。展出的兰花多达1000多个品种,共一万余盆,价值超过10个亿。展会期间,除了有“万盆兰花”陈列的壮观景象,还有“兰花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翁源兰花之夜文艺晚会”等活动和兰花相关主题的书画作品拍卖、摄影作品展览以及各式精品美食品尝。翁源将借助这次兰博会盛事,进一步促进兰花特色产业发展,打响“翁源兰花”品牌。 

  兰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本次兰博会开幕当天,是专业人士参观日,不对外开放。广大市民可以从324日起至47日上午到兰博馆免费参观。并且,我县已开通了5条兰博会专线免费公交车,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