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将评选566个奖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3-23 11:31:59 字号:[ ]

  倍受社会关注的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将于23日在我县盛大开幕。3月22日,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和我县组委会推荐的15名资深兰花专家组成的兰花评审委员会对送展的兰花进行评奖。

  据了解,这次评奖奖项分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5类,共设奖566个。其中,国兰145个,洋兰145个,科技兰145个,中型景观6个,组合盆栽15个,其他奖项45个,兰文化作品奖65个,是历届兰博会设奖项最多的一次。这次参加评奖的兰花品种多、花色好,共有3000多盆精品兰花,1000多个品种,其中,国兰800多盆、洋兰600多盆、科技兰500多盆。 

  踏入参展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兰花幽香便迎面扑来,婀娜多姿的叶瓣、各式各样的花姿着实让人赏心悦目。据介绍,这次兰博会规格更高,更有影响力,评选标准也更严,专家评委主要从兰花的“香、素、奇、美、艳”五个方面进行评选。 香:就是兰花独具的幽香;素:就是兰花的唇瓣只具有一种颜色;奇:就是叶色奇特,花瓣的数量、形状、色彩非同一般;美:就是兰的整株姿态优美,外形美观;艳:就是花的色彩艳丽;所有奖项将于明天大会开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