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汤润芝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3-27 09:43:59 字号:[ ]

  3月26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纪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奇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翁源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时间、分组、内容、方式方法和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要把坚持政治巡察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始终,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的政治导向作用。
  会议指出,此次巡察既对镇开展常规巡察,也对镇所辖省定贫困村进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同时还要将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一并纳入到巡察范围之中,这对今年接下来连续开展的巡察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确保完成巡察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巡察中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严肃工作纪律,打造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上,还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参加此次巡察的巡察组全体成员签订了《县委巡察工作承诺书》,立下“军令状”,将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贯穿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时刻念好“紧箍咒”。
  据悉,县委2个巡察组将从3月底至5月上旬,用大约一个半月的时间对官渡镇、新江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此2个镇所辖的省定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