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第八届中国兰花产业发展论坛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黄影祥 来源:《兰韵》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8-03-25 10:03:59 字号:[ ]

   3月24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兰花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县龙泰酒店隆重举行,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以下简称中国兰协)理事、中国花卉科研教学单位的专家、国内外兰花协会和兰花企业代表、全国大中型花卉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商兰花产业发展大计。论坛会议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主办。会议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凤玺主持。

  会上,兰届专家就当前兰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形势,蝴蝶兰等兰业精品进行了阐述和交流。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刘仲健教授首先在会上发言,作了题为《拟兰基因组与兰花形态的进化》的专题报告,对生物科技与兰花形态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中国兰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朱根发发言,作了《中国兰花品种选育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对我国兰花品种选育及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辟阐述。台湾成功大学副教授蔡文杰也作了《台湾兰花产业及兰花生物科技的进展》报告,对台湾兰花产业和科技进展给予了阐述。
  随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吕利华作了题为《中国兰花病虫害研究进展》的发言,对兰花病虫害的防治研究工作给予解读、汇报。台湾富乐兰园创始人庄明仪、厦门和鸣花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亚军、台湾新高生物科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弘彦分别就蝴蝶兰的育种技术、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新颖、有前瞻性、全面的论述。
  中国兰花产业发展论坛是国内兰届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产业论坛,目的是研讨兰花产业发展不同阶段带有普遍性和规律性的热点问题,凝聚产业智慧,把握产业发展方向,促进协会和企业间的沟通与对话,推动国内外兰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兰花产业水平。
  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还有中国兰协副会长孙智勇先生,中国兰协副会长、湖南农科院园艺所所长李卫东,中国兰协副秘书长李映龙,广东省农科院环境园艺研究所研究员徐烨春,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理事长庄明仪,台湾兰花育种者协会理事长赖本智,翁源县兰花协会会长陈东群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