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武深高速特色服务区建设招商座谈会

作者:吴国太 来源:政协翁源县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23 16:57:00 字号:[ ]

  3月21日,我县召开武深高速翁源特色服务区建设招商座谈会,协商特色服务区规划设计和投资建设合作工作,为武深高速在2018年通车提供特色配套服务。韶关市交通局、翁源县服务区建设办公室广东名都设计有限公司南粤交通集团仁新管理中心、台湾南仁湖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建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服务区规划建设情况,观看了《翁源县特色服务区规划设计》视频。该服务区是翁源“五大会战”的重点项目,由县政协主席陈建为牵头建设。规划建设于革命老区龙仙镇南浦境内,是广东省首个示范性服务区,占地1200多亩,总投资3.5亿元。服务区便利店、卫生间、加油站等基本功能区建设已经封顶,已进入装修阶段。目前,有待加快推进集农特产品交易市场、休闲式商务酒店、农家乐等于一体的特色功能区建设。会议还观看了南仁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的视频。  

  会议展开了讨论,认为特色功能区利用翁源特色资源,在建设、管理、安全、经营、服务等定位规划很重要。要从长远考虑规划建设,融入翁源客家文化和生态农业特色,凸显翁源的特色优势,打造开放的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式特色功能区。通过服务区这个主线,辐射延伸到周边,把翁源整个旅游串联起来,带动全域旅游朝着高品位的方向发展。要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加强服务区后续管理。与会人员还进一步洽谈了有关具体事宜。  

  县政协主席陈建为表示,很欢迎台商共同参与翁源特色服务区投资建设。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积极探索,推进合作建设;要把握机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与特色服务区建设互相带动发展;要通力合作,加强对接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全力把服务区建设成为珠三角的一个特色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