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林有成考察流浪乞讨人员安置中心项目选址

和检查督导江尾敬老院整治工作

作者:杨晓鸿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30 14:49:59 字号:[ ]

  3月28日,副县长林有成在县民政局局长许会昌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原南浦敬老院实地考察流浪乞讨人员安置中心项目选址和检查督导江尾敬老院整治工作。

  在原南浦敬老院,林有成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敬老院的房屋内外情况,并与当地的农户进行了交流协商,希望能按照国家相关政策,顺利征收原南浦敬老院周边的一些土地,用作流浪乞讨人员安置中心项目建设。林有成表示原南浦敬老院距离县城较近,交通方便,是建设流浪乞讨人员安置中心的理想之地。而对于流浪乞讨人员安置中心建设,林有成要求:“要根据流浪乞讨人员的特点,安全第一,统筹谋划,切实把中心建设成为今后救助安置流浪人员的安全、规范场所。”
  在江尾镇敬老院,林有成一行在江尾镇党委书记钟敏梅、镇长朱志辉的陪同下,检查督导该敬老院的整改工作,对敬老院用电、用火、用水及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及使用情况、食堂卫生、房间内务等进行了检查。并到失能老人的房间,与失能老人亲切谈心,询问老人在敬老院的居住情况,住的是否舒心,吃的是否满意,穿的是否保暖,工作人员照顾是否妥帖。
  检查结束后,林有成同志再三叮嘱随行的镇政府和敬老院工作人员:在安全方面,切实提高警惕性,一定要加强对用火、用电管理,做到以防万一、防患于未然,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对待老人方面,做到热情有爱心,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院民”的宗旨,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住得舒心,吃得放心,穿得暖心。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