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到仙北村开展下村住夜活动

作者:李志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9 15:45:59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在机关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江尾镇仙北村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下村住夜联系群众活动。

    来到仙北村,温毅麟没有直进村委会,而是先到村委会周边转转,察看村容村貌的情况。

    随后来到村委会,召开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座谈会。温毅麟认真听取了村支书、主任罗志发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清三拆”工作的情况,然后征求了其他村小组长对推进工作的意见。温毅麟肯定了仙北村干部群众推进“三清三拆”工作取得的成绩,每来一次都取得明显变化,群众支持工作的热情也很高。

    在座谈会上,温毅麟向大家分享了浙江新农村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对照分析仙北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注意哪些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一是前期清拆工作要注意保护一些树木和古迹,等设计团队进驻后再行研究处理意见;二是要对可能遇到的困难要有预判,如部分村小组住房周边的坟墓迁移等情况;三是全村13个村小组要积极支持村委的工作,动员教育村民行动起来,共同做好前期清拆工作。

    随后,根据县委关于下村住夜“五个必访”的要求,温毅麟分别走访了老党员干部、经济困难户、重大变故户、有矛盾纠纷户、有诉求户等不同类型的五户家庭,给他们送上慰问礼品,悉心了解每一户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搞好生产、勤劳致富,积极支持村委工作。

    晚上,温毅麟等人与村委干部畅谈工作、生活等,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干群关系。在村委的安排下,温毅麟等人在仙北村住宿一晚。

    28日上午,温毅麟等人来到仙北村的陈楼组、王屋组现场察看“三清三拆”的情况,并与农户交谈了解村民们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想法。在察看途中,有多位群众主动向陪同的村干部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拆除自家的旧房屋,从中可以看出村民们积极支持村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热情。温毅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说明村委干部们做足了群众工作,并要求村“两委”干部要主动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继续积极做好村庄“三清三拆”整治与保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