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确定为省级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创建示范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20 16:51:59 字号:[ ]

    今年4月,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要开展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把法治建设“四级同创”作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手段和具体抓手。之后列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省党代会明确要求,要深入推进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法治乡镇(街道)、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全民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9月15日,我县召开全面推开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县直单位有关领导,各镇(场)分管政法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负责法治镇资料收集归档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对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进行了总动员、再提速,全面推进法治建设。9月26日,韶关市举办法治建设“四级同创”活动现场推进会。会上,翁源县和官渡镇坪田村被市定为省级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创建示范点,要求高标准落实法治创建各项工作,做好示范带动、提供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