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江尾镇、龙仙镇青云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16 10:46:00 字号:[ ]

    10月13日上午,市城乡规划局、市旅游局在我县组织召开关于《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旅游名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青云村旅游名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专家评审会。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徐颂军一行五名专家评委对规划方案进行评审。

    副县长肖俊青首先简要介绍我县江尾镇和龙仙镇青云村的旅游特色和发展情况,希望专家评委能对我县的旅游发展、镇村规划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成果汇报,并审阅规划文本。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就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评委认为,规划编制单位开展了较为深入的调研,对规划区现状及旅游资源的分析详细、内容全面,基本符合项目任务书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就《韶关市翁源县江尾镇旅游名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专家组希望编制单位继续补充完善江尾镇产业发展及政策分析等内容,加强农业尤其是兰花产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旅游形象定位和产品体系设计,突显兰花文化及客家文化,进一步完善空间布局,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服务基地,增加旅游集散中心,强化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分析重点片区的定位、规模和发展模式,加强风貌控制指引。对于《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青云村旅游名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专家组希望编制单位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规划的衔接,特别是结合森林和水环境的保护控制要求,处理好森林公园与村庄旅游发展的关系,梳理旅游产品体系及主要项目,增强项目的落地论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对基础服务设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