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8 16:32:00 字号:[ ]

    12月8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消防安全专题视频会议,我县设立分会场,县长陈来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柯建忠,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中石化翁源分公司的分管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集中开展三合一、多和一场所整治,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扎实推进电器火灾综合治理,深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治理,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结束后,广东分会场继续召开会议,省政府有关负责人结合广东工作实际,传达部署工作。

    广东分会场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陈来安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在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我县要更加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范工作,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开展全面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建筑工地、高层地下建筑、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马上整治处理。相关主管部门要及时加强宣传,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保证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