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央扶贷”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会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6 17:06:59 字号:[ ]

政银企会1.jpg

    为推进“央扶贷”工作和政银企融资对接工作,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精准扶贫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12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央扶贷”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县委常委叶有昌、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市三家涉农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以及县政府有关部门、县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和农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人民银行翁源支行、翁源农商行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央扶贷”业务和支农再贷款使用情况及主要成效,广东(翁源)信达茧丝绸有限公司代表和龙仙镇中心村种养大户分别作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介绍。

    据了解,“央扶贷”是涉农金融机构运用央行支农再贷款资金发放的用于扶持农户(贫困户)和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经济组织发展的信贷产品,能够有效解决涉农金融机构资金不足的问题,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加大对精准扶贫的支持力度。

政银企会4.jpg

    叶有昌在会上表示,此次会议为政银企三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宣传推广“央扶贷”业务,引导涉农金融机构将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向精准扶贫领域,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与会人员要贯彻落实好市、县发展战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提升政府服务质量,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努力,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央扶贷”和政银企对接工作,努力开创我县金融工作新局面,助推翁源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政银企会2.jpg

政银企会3.jpg

    人民银行翁源支行与翁源农商行进行授信签约,向翁源农商行授信支农再贷款4.14亿元,全县3家银行金融机构分别与企业、农户代表签约,授信金额合计约8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