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7广东(翁源)“平步青云 最忆翁源”户外三人团体挑战赛举行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9 19:33:59 字号:[ ]

为充分展示翁源“青山绿水”的美丽风景,让更多人了解翁源良好的生态环境,领略翁源独特的自然风光,探寻历史,感受翁源的风土人情,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翁源旅游观光,129日上午,2017广东(翁源)“平步青云 最忆翁源”户外三人团体挑战赛在我县青云山麓举行。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珠三角及安徽、四川、新疆等省和韶关本地的选手501人参加。为支持活动举行,县领导陈来安、连卫、李翠红也组队参赛。

上午九点,随着副县长肖俊青宣布比赛开始,501名参赛选手整装出发。青云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海拔1246米,是我县第二高峰,风光迤逦,植被丰富,是天然的负离子氧吧,徙步其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树林青翠欲滴,河水澄碧如玉,飞瀑流泉随处可见。参赛选手每三人一组,在徙步过程中,既可以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又可以欣赏沿途美景。他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你追我赶,朝着终点前进。

比赛路线从蓝李进青云山路口出发,终点为青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全程约16公里,沿途设置3个夺冠打卡点,每组参赛队伍需在徒步过程中寻找到3个打卡点,并完成打卡任务。

根据规则,比赛按有效成绩分别录取一等奖1组,奖金5000元,二等奖2组,奖金3000元,三等奖7组,奖金1000元,同时还设置了优秀奖10组、纪念奖10组。最终第99组选手彭剑辉、唐景燕、巴特孟开三人全程用时65分钟夺得第一名,打破了去年68分钟的记录。县领导陈来安、连卫、肖俊青、李翠红和县旅游局的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夺冠的三名选手分别来自广东韶关、四川和新疆,他们经常参加国内的户外挑战赛,其中来自韶关的彭剑辉是第二次参加“平步青云 最忆翁源”户外三人团体挑战赛,去年他的团队也获得了第一名。来自外地的队友对翁源留下了美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