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郑兰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4 17:02:59 字号:[ ]

翁源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jpg   

11月29日至30日,县总工会在县府小礼堂召开了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县各条战线169名代表以及县妇联、团县委、县工商联、县文联、县科协、县侨联、县残联等群团组织参加了会议,县妇联代表向大会作了贺辞。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展发所作的《坚定政治性,增强先进性 ,保持群众性,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翁源作出新贡献》的翁源县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黄旭、蔡狄强分别所作的财务和经审工作报告及其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雷展发同志当选为翁源县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蔡狄强同志当选为翁源县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本次代表大会代表中,有工会干部、一线会员代表、私营和外商企业代表、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和劳模代表,有妇女代表,年龄在35岁以下的年轻代表,中共党员代表,非党、团员代表,有大专以上学历代表,有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充分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

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傅勇、县委副书记张朝养 、副县长林有成、政协副主席李翠红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张朝养 、韶关市总工会副主席傅勇分别致辞,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翁源县总工会五年来,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服务翁源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在劳动关系协调、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职工帮扶和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许多希望: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保持工运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全过程,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项实践中,要坚定不移、与时俱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人生理想融入建设经济文化强县伟业之中。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三是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探索完善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五是要突出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引导广大工会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

今后五年,县工会将不负领导期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把握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主线,完善“劳动激励、素质提升、维权服务、自身建设”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翁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