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机关领导到龙仙镇桂竹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6 16:53:00 字号:[ ]

    12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秘书长汤满懿、黄颂华、何新文一行30多人,到市政协机关和市广播电视台对口帮扶的龙仙镇桂竹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情况。县政协主席陈建为一同参加调研。

    汤满懿一行分成9个小组分别走访慰问桂竹村的贫困户。由汤满懿带领的小组首先来到贫困户罗泽高家中看望慰问。据了解,贫困户罗泽高家里5口人,家庭收入主要靠罗泽高和儿子在家务农为主,前几年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规模种植的农作物亏损严重,造成家庭负债,致贫原因是缺资金缺技术。帮扶工作队进村后,积极支持他发展种植、养殖等项目,并发放一定的补助资金。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罗泽高购买了种苗、肥料、饲料等,今年种植了8亩甘蔗,1亩花生和荷兰豆,还准备建一层110平方米的新房子。在看到他家发生的变化后,汤满懿一行表示很欣慰,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经济,清理好房前屋后的垃圾,搞好环境卫生,改善家人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汤满懿一行来到桂竹村的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工程现场察看施工进展情况。据了解,投资700多万元的桂竹河治理工程于今年11月下旬动工,全长约3公里,包括新建一座桥梁,建设400米的绿道,修建河堤、清理加固河道等。项目完工后不仅能提高防洪排涝能力,而且通过景观建设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村居环境质量。

    汤满懿要求施工单位抓住有利天气,加快工程进度,在保证工程顺利进行的同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自觉参与到河流的保护和清洁中来,把桂竹河段建设成为绿色观光景观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