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亮到教育局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叶日华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09 11:11:00 字号:[ ]

  4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亮到县教育局开展调研活动,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先由何振新局长作汇报。何局长就党员细化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干部班子建设和工会、共青团的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

  在谈到党建工作时,何局长强调要细化党员管理工作:要严格党徽佩戴、创设方便的党费收缴途径;让党小组常态化管理,鼓励优秀教师入党和规劝落后分子退党相结合,严进宽出,消灭落后党员;注重从党员中锻炼和培养堪为表率的人物,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利于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时,何局长指出:“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要做好教师队伍的建设,一是必须保证教师队伍的数量,要想方设法引进和留住人才,有人,才有“阵地”、才有“战场”;二是要通过培训来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可以通过“走出去、带进来”的方式学习、借鉴外地经验,也可以通过学校内部“老手牵嫩手”的方式——以有经验的老师与新教师结对进行“传、帮、带”;三是要重视教师队伍教育情怀的培养,既要充分发挥领导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用,也要采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两头抓的方式,促使每一位教师都有教育情怀、都能勤勉工作。

  随后,郭慧明、刘红兰、黄伟先等局领导也对班子配备、留住人才、教师继续教育和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问题作了精炼的发言,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会议的最后,熊部长高度评价了何局长带领全县教育工作者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教育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继续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不断促进翁源教育快速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