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69名城镇困难职工获医疗救助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8-06-29 10:48:59 字号:[ ]

  6月27日下午,韶关市总工会在我县总工会举行2018年韶关市困难职工医疗救助金发放仪式,向我县符合条件的69名患大、重病的城镇困难职工发放总计20.7万元医疗救助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雷展发,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受助的困难职工或家属代表参加了仪式。
  据悉,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困”的指导思想,多方筹集资金在困难救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金秋助学、法律援助等方面,为职工群众提供帮扶服务;并严格按照资金的使用程序范围、标准,及时发放帮扶资金,帮扶救助全过程公正、公平、公开。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针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具体致困原因和脱困需求,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每年争取筹集3000万资金,采取“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措施,努力实现困难职工家庭“两有五保障”(有吃、有穿、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险、住房保障),着力帮助职工解决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邓小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牵头、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体制;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确保困难职工群体与全市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