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杜奇立到江尾镇连溪村开展“住夜访亲”

及“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9 11:00:00 字号:[ ]

  6月27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杜奇立到江尾镇连溪村开展“住夜访亲”及“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并开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调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水晶、江尾镇党委书记钟敏梅等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当日下午,杜奇立同志来到江尾镇连溪村“党建+廉政文化建设宣传长廊”现场调研,听取县委组织部、江尾镇、连溪村相关情况介绍。杜奇立指出,连溪村作为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之一,在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也要努力打造成为全县的示范村,该村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文化长廊内容要结合连溪村实际,充分挖掘连溪村莲(廉)文化,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晚上6:30时,杜奇立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分别走访了困难老党员、有诉求、有矛盾纠纷、有重大家庭变故、有生活困难的村民。在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杜奇立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老党员致以“七一”的亲切问候,对他们一直以来对党委政府及村党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和支持新农村建设,保重好身体,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努力克服困难,在党的领导下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杜奇立同志还分别为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在有诉求的村民家中,当杜奇立得知该村民家的农田因为中小河流整治工程施工导致排水堵塞影响农田耕种情况时, 杜奇立随后电话联系了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他们尽快派人解决。
  走访慰问结束后,杜奇立同志在连溪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 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监理会成员等对村党支部和村委工作的意见建议,杜奇立同志充分肯定了连溪村近年来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五点建议:1.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坚强有力的先进基层党组织。2.落实好政治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3.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连溪村建设成社会主义新农村。4.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5.严格遵纪守法,打造廉洁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