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

作者:汤润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03 15:14:59 字号:[ ]

    日前,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和2017年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县委巡察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黄令遥同志对我县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专项巡察工作体现了三大特点:一是发现问题准确。此次巡察是深入的、扎实的,没有走过场,没有搞假把式,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了39条问题线索。二是整改建议务实。各巡察组对下一步的工作、对问题的整改、对线索的处置等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有针对性。三是自身要求严格。从今年开展的两次巡察来看,我们的巡察干部队伍是一支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队伍,树立起了巡察的威严,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他强调,要加强对巡察成果的运用,把巡察成果运用到被巡察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上,运用到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上,推动形成常态效应;要对已移交的问题线索一跟到底,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线索处置到位,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对履责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处理,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常在。

    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黄令遥同志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坚持巡察工作常态化,根据重点制定年度计划,不打折扣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二要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主要任务,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配齐配强巡察干部队伍,健全完善巡察干部管理制度,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和对巡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