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政协服务发展大局取得履职新实效

作者:吴国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09 17:18:00 字号:[ ]

1.png

    1月9日,政协翁源县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认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2017年是九届政协的履新之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取得了许多新的工作亮点,履职成效显著,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翁源贡献了新业绩。

围绕发展大局 建言献策富有成效

    县政协围绕翁源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去年全委会上组织了8篇委员大会发言,一年来开展了17项专题调研视察活动,立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41件,委员意见建议普遍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采纳。如:县委、县政府积极采纳办理政协委员“关于弘扬中医文化,打造中医药强县的建议”提案,制定了《翁源县创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县、镇、村中医预防保健网络。提案办理收到良好的效果,实现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

主动协调服务 中心工作扎实推进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县政协班子成员共挂扶11个村,想尽千方百计加大帮扶力度,推进各扶贫村脱贫攻坚。粤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翁源核心区建设,是县政协领衔现代农业大会战的项目。2017年粤台试验区固定资产投资2.7亿元,完成任务的108%;搭建温控大棚、土地流转、项目招商等方面均超额完成任务。县政协积极协调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等各界热心人士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助力翁源公益事业,一年来捐助款物价值共12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