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督查组到我县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05 09:27:00 字号:[ ]

NS4A6929.jpg

    1月4日上午,由市发改局总经济师巫锦国带领的市督查组一行6人来到我县开展政府债务风险管理、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查,县领导柯建忠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中,巫锦国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新城院区和翁源碧桂园项目的建设工地,与工程负责人、建筑农民工代表座谈,分别了解工程的建设推进情况、工人的劳务合同签订和工资支付等相关情况,并现场查看有关台账管理规范情况。

    座谈会上,柯建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县政府债务风险管理、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作详细汇报,2017年,我县积极做好政府债务风险管理,专门成立全县政府债务管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举债部门按“谁举债、谁负责、谁使用、谁偿还”的原则,切实承担起各自部门的债务风险管控责任,制定债务风险化解方案和债务风险分解时间表,按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同时,通过稳固壮大基础财源,培育做强新兴财源,不断增加财政收入,确保倘债资金有稳定的财力保证,并且依法核销存量债务,有效减少政府性债务。2017年度,我县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主要有十项,目前,各项工程建设正顺利推进。在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我县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县劳资纠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此外,加强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目前全县暂未发现有重大欠薪隐患,接下来,我县还将进一步加强欠薪综合治理工作,持续加大打击欠薪力度,加强预警预测,全面建立对企业用工情况的动态监控和分类监管,建立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通过到实地查看了解和听取情况汇报,市督查组成员认为我县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对政府债务风险管理、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都比较重视,工作有方案,落实有措施,工作抓得实,取得明显成效,为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市督查组希望我县再提高认识,健全机制,抓好管理,加强主体责任监管,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使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促进翁源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