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到横石水巡查河道履职"河长"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12 10:26:00 字号:[ ]

    为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12月11日下午,县长陈来安带领县政府办、县环境保护局有关人员到横石水开展巡查河道工作,切实落实河长责任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县级河长在常态化治河中的重要作用。

    巡查中,陈来安一行先后来到新江镇上坝村、翁城镇胜利村、英德市横石水镇一新建陂头管理所,查看横石水河道两岸有无垃圾堆放;河面有无漂浮物;河流水体有无异味,颜色是否异常;是否存在未经批准的排污口;是否存在涉水违法建(构)筑物;是否存在倾倒废土弃渣、工业固废和危废;是否存在非法电鱼、毒鱼、炸鱼及网箱养殖等破坏水生态环境的行为;以及其他影响河道水质的问题。陈来安一边查看,一边现场询问了解有关中小河流治理、水质、流量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陈来安是我县总河长,开展巡河的目的是通过县级河长带头履行河长职责,对河道进行全面巡查,掌握河道总体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抓推进,以责任促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河长牵头抓总,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合力,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

    对巡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陈来安当即要求所涉及的镇、村及时处理整改。同时指出,“河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河长”要高度重视,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要落实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与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铁拳行动结合起来,加强对河道的日常巡查监管;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河长制的宣传,教育村民不要往河道倾倒垃圾,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治水,共同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水清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