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03 20:38:59 字号:[ ]

    22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和分析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陈来安、谭晓健,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场)长、分管的领导、安监站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晓健主持。

    首先,龙仙镇、江尾镇、供电局、民政局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对本单位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做述职报告。翁源经济开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对2017年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8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会议听取县安监局、县交警大队负责人分别对我县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2017年,全县共发生54起生产安全事故,与上年相比下降36.1%;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53起,与上年相比下降35.8%。

    当前正值年终岁末,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县长陈来安要求各安全生产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警醒,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责任、群策群力,强势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重点,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健全安全生产工作体系,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陈来安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安全责任,紧盯问题隐患,抓实关键环节,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较大事故和有影响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谭晓健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镇(场)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