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韶关桃花节之“水墨桃花 缘聚翁源”启动仪式在我县兰博馆隆重举行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04 23:29:59 字号:[ ]

DSC05902.jpg

    春风十里,桃花似海。3月4日,由我县主办的2018韶关桃花节之“水墨桃花  缘聚翁源”启动仪式在县兰博馆隆重举行。据介绍,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缘聚翁源集体婚礼、“水墨桃花  情定桃园”真人恋爱相亲游戏、旅游达人翁源赏花之旅、“翁源请你来赏花”电视大抽奖、桃花主题文艺汇演等活动。

DSC05895.jpg

开场表演—墨香古韵

DSC05921.jpg

副县长肖俊青的致辞中给大家介绍了翁源的几张名片:

名片一:粤北南大门。翁源位于广东省北部韶关市东南部,是千年文化古邑,与清远、河源交界。境内现有京珠高速公路通过,今年底又有武深高速公路和汕昆高速公路即将通车。特别是武深高速通车后,翁源到广州160公里、到东莞150公里、到深圳180公里,将全面融入珠三角一个半小时经济圈。

名片二:中国兰花之乡。翁源是全国最大的兰花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达1.5万多亩,兰花产量占全国市场50%以上,被誉为“中国兰花第一县”。第28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将于本月23日在翁源开幕,届时欢迎各位光临。

名片三:中国三华李之乡。翁源是三华李的原产地,已取得三华李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种植面积3万亩。

名片四:中国九仙桃之乡。翁源种植九仙桃面积5万多亩,已取得九仙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名片五: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名片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名片七:诗书画文化之乡。翁源文化气息浓厚,古有唐代著名诗人邵谒,今有全球著名油画大师涂志伟;中国国画大师刘国玉;荣获2017全球华人摄影年度成就奖的摄影大师涂文安。

DSC05956.jpg

市旅游局局长梁祖超致辞。

DSC05976.jpg

省旅游局副局长曾晓峰致辞。

DSC05981.jpg

达人(暴走姐妹花)推介翁源旅游。

DSC06032.jpg

DSC06083.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启动2018年“水墨桃花  缘聚翁源”系列活动。

DSC06100.jpg

文艺表演。

DSC06110.jpg

以花为媒 新人集体婚礼。

DSC06122.jpg

副县长肖俊青接受媒体的采访。

早在明嘉靖年间,我县就开始种桃树,至今有近五百年的栽培历史,如今桃花种植面积近5万亩,各类观赏性植物更是星罗棋布。我县把踏青赏花游作为推进旅游精准扶贫、打造“百佳摄影点”、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抓手,并融入户外养生、摄影写生、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复合型旅游产品,统一政策扶持、统一产品策划、统一市场营销,着力打造富民兴旅的“赏花经济”。我县正以花为载体,探索创新农业观光、主题婚庆、健康休闲等特色产业,打造集种养、农产品加工、观赏、生活体验、文化传承、市场消费、生态旅游于一体的赏花产业链,让芬芳花香成为招引游客的新“桃花源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