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长陈来安率队检查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工作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10 16:03:00 字号:[ ]

    2月10日上午,县长陈来安率领县府办、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开展烟花爆竹行业安全工作检查。

DSC05324.jpg

DSC05363.jpg

DSC05388.jpg

检查中,陈来安一行首先来到翁源吉源烟花爆竹专营公司蓝李陈山下仓库,向企业负责人了解节前经营销售情况,并进入仓库,对仓库的存储量、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消防通道、防雷设施等进行检查,询问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仓库的消防栓、报警器等设施设备有无过期,能否正常使用,安全防范措施、节日值班制度、应急救援预案是否落实到位等。

DSC05414.jpg

随后,陈来安一行到龙仙镇蓝青村、联群村,以及江尾镇的多间烟花爆竹销售、批发门店检查。通过检查中,发现部分门店存在烟花爆竹超量存放、与其他杂物混放、安全距离不足和销售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隐患,安监、消防部门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

陈来安指出,春节是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全县供销系统各烟花爆竹销售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安全问题放到第一位;在存放、运输、装卸烟花爆竹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控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违规非法生产的烟花产品流入市场;相关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防范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