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令遥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研究“三青片”建设发展计划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27 09:34:59 字号:[ ]

IMG_9329.jpg

    2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三青片”建设发展计划。县领导柯建忠、谭晓健、阮炳溪、甘志初以及县委农办、住建、财政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华工团队参加了会议。

    华工团队首先汇报“三青片”规划设计施工情况。

    据了解,“三青片”是我县2018年省定贫困村连片示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共涉及青云村、青山村、蓝青村3个行政村,规划面积76.5平方公里,覆盖农户2957户、10194人,计划打造成融现代生态农业、乡村文化旅游、乡村教育培训、体验式主题会议、田园养生养老于一体的“翁源最美乡村群”,成为翁源全面深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拳头产品。目前,规划总体已完成,正结合连片打造品牌的计划,制订统筹实施建设计划。

    参加会议的县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对规划设计施工情况及具体施工项目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IMG_9350.jpg

    县委书记黄令遥提出:“三青片”的定位要更准确,使之更贴切、更突出特色;要进一步充实内容,在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补齐短板的前提下,进行景观、节点等的打造,从而起到示范带动的作用。黄令遥要求龙仙镇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协调,积极配合建设单位推动工作。

    会上,黄令遥还就做好全县下一步的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尽快与中标单位签订相关的合同、协议,尽快完善、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建设项目要具体化;要以点带面、设置若干个连片示范区域,推动首批52条新农村建设,同时还要落实好社会资本投入的对接工作,确保相关项目加快推进。